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:1647927457

【杰佣】将心比心 11-15 (黑道paro)

11

 

“我以为你迫切的想要和我谈谈?”奈布挑了挑眉,望向旁边披着毯子托着纸杯、陷入迷茫的胶着状态的男人。

 

杰克回过神,清了一下嗓子,“我……”他艰难地开口,脸上的表情犹豫而不确定,“我觉得我不能失去你。”

 

“你他妈晾我了一个月,就为了这个狗屁结论?”

 

杰克摇了摇头,撇开了视线,“离开你……”他抿了一口水,“过着没有你的生活,假装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奈布·萨贝达这人,我开始是以为我可以做到的,”杰克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语气不自觉的加快,“我本认为这是极其简单的事情,就像……”杰克猛地噎了一下,房间安静了下来。

 

“但事实上我做不到。”杰克泄气似的塌下肩膀,“我他妈就是该死的做不到。”

 

奈布若有所思的抿了抿嘴唇,“所以你向家里坦白了,但他们不同意。”

 

“不不,当然不。”杰克神经质的一个激灵,他紧紧攥住了奈布的手指,“我不能失去你。”

 

“该死的。”奈布甩开了杰克的手,“我以为你这次要打开天窗说亮话,我根本没工夫陪你在这里唧唧歪歪,你他妈要么把话说清,要么他妈的滚蛋。”

 

杰克沉默了片刻,他偏过头望向奈布,奈布也不甘示弱的回瞪。

 

杰克深吸了一口气,“我替老头子挡了一枪,在医院里躺了几天。”他不带停的将打好的腹稿一股脑的倒了出来。

 

奈布眉头一皱,“谁开的枪?”他问。

 

杰克垂下眼睛,手指不自觉地搅在了一起,“母亲。”他低声说道。

 

奈布盘着腿坐在床头,看着杰克将脸埋进掌心,发出了一声类似于抽泣般的低笑,胃抽痛着扭在了一起。

 

“我们全家都是疯子。”

 

“你不是。”奈布从杰克身后抱住了他,下巴搁在男人的肩头,“你不是。”他像是在说服自己一般喃喃的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杰克的手指摩挲着奈布的侧颊,“母亲不应该背上这些,奈布,我在她举起枪时的唯一念头,她不能下半辈子都活在杀人犯的阴影里。”

 

“那你杀过人吗?”奈布轻声问。

 

杰克的身体猛的一僵,“我没有亲手杀过人。”

 

奈布点点头,“那有人替你们干脏活。”

 

杰克沉默了片刻,“你可以那么理解。”他回答。

 

“那他们死得罪有应得吗?”奈布又问。

 

杰克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的呼出,“有些。”他最终答道。

 

也许我应该感觉到恐惧或者是愤怒,奈布心想,但此刻他的大脑却像过氧一般昏昏沉沉,他正一点一点的融进杰克的世界,半心半意的挣扎着,外表仍是无动于衷的神情,内心却已经蠢蠢欲动着一探究竟。他离不开杰克,正如杰克离不开他一般,那股微妙的引力在他们之间坚韧的拉伸着,一开始他们精心构筑的平衡正以摧枯拉朽之势消失殆尽。奈布勾住了男人的脖颈,在他的亲吻中微微张开双唇。

 

他们终于决定捅开那层薄薄的窗户纸,但此时的二人却未感对未来有半分肖想。

 

12

 

“你从来不和我过夜。”奈布支起上身,懒洋洋的抱怨道。

 

杰克扣衬衫的手微微一顿,“我以为你不在意这些。”

 

“哦?”奈布跳下床,从背后搂住杰克的腰,“如果我说我的确很在意呢?”

 

“我得尽量在老头子眼皮底下把你藏的严实一点。”杰克带着笑意扣住了奈布的手指。

 

“谁要当你的狗屁地下情人。”奈布夹了一下杰克的指关节,松开手,“滚吧滚吧。”

 

杰克看着奈布又躺回了酒店大床上,弯下身吻了吻他的额头。

 

“好梦。”

 

奈布不太满意的哼了一声,翻了个身,卷起被子。

 

杰克临走前又往床上那鼓鼓的一团看了一眼,微笑着关上了房间里的夜灯。

 

 

13

 

“喂,奈布。”杰克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想起。

 

“嗯?”奈布一手拿着手机,一手拉开冰箱门从里面摸出啤酒,不太有精神的的回答。

 

“明天你有空吗?”杰克问。

 

“我要去打工。”

 

杰克在电话那头沉默了,奈布也没挂电话,带上门坐在了门口开放的楼梯上,“砰”的拉开了易拉罐。

 

“喂,还在吗?”过了一会儿,杰克开口。

 

“嗯。”奈布喝了口酒,“你明天有什么事?”

 

“去疗养院看母亲。”

 

奈布抬头,透过铁锈的栏杆去看天上的星星,他把喝空的易拉罐扔进楼梯角落里烂了一半的花盆中,揉了揉头发,“我陪你。”

 

“明天早上我去接你。”他顿了顿,“谢谢。”

 

奈布听见了电话那头沉淀着悲哀的轻笑,心脏狠狠地揪了一下,“没事。”他站起身,看着亮起的屏幕,按下了挂断键。

 

 

14

 

奈布按下车窗,扑面而来的冷风吹起了他的额发,车沿着山腰的山路缓缓的开,奈布感觉他们走了很长时间,但他伸出头往山下看,依然是那个熟悉的城市,熟悉的海和熟悉的荒草枯树。

 

车驶进疗养院的铁栅栏,奈布拉开车门,跳下车,跟在杰克身后走进了漆成白色的大门,杰克办理手续的时候,奈布靠着窗户打量着不远处的男人。阳光照在他的身上,让深灰色的羊毛衫和微卷的黑发显的更加柔和。

 

奈布见到了杰克的母亲,一位披着黑色卷发,有着深绿色瞳孔的苍白女人,极度的瘦削让他的颧骨高高隆起,简直和杰克一模一样,奈布心想。

 

“这是奈布·萨贝达,我的……”杰克话没说完,奈布便打断,“朋友。”他道。

 

“朋友。”杰克重复了一遍,朝女人点点头。

 

“你好,奈布,我是阿拉纳。”女人朝奈布轻轻点了点头。

 

15

 

女人的手一直在间歇性的颤抖,显然杰克也注意到了这点,他们在花园里溜达着,灰绿色的矮冬青尽职尽责的做着最后的装点。杰克将女人的手握在掌心里面,微微低头在他耳边说着些什么,奈布在他们身后慢慢地跟着,想着他的母亲,不得不说血缘是个奇妙的东西,他心想,眼前的女人穿着黑色大衣,颈间系着墨绿色的围巾,她挽着杰克的手臂,仿佛那是她与世界最后的连接点,直到她的身影渐渐变淡,奈布眨了眨眼睛,只剩下她的儿子,他的杰克。


评论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滢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