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:1647927457

【超蝙】幼蝉 · 第四章 (布兰登超×贝尔蝙)

布鲁斯来星球日报的时候克拉克正在校稿,他以普通人的速度一排排浏览着密密麻麻的铅字,虽然他知道如果他以超级速度完成这份无聊工作会省去他很多时间,但他刻意的让自己完全地去感受普通人的生活。

 

“还在工作?”克拉克猛然抬头,发现布鲁斯靠在桌子边缘朝他微笑,

 

“你的风衣。”布鲁斯将手中的纸袋放到克拉克桌上。“我很抱歉,本来是说要领你看哥谭夜景来着,结果那一晚上你净听我抱怨了。”

 

“哥谭大桥上的夜景很漂亮。”克拉克转向布鲁斯,“谢谢你,真的。”

 

“下周日我的。。”布鲁斯边说边从西装口袋里抽出了一张邀请函,但克拉克好像听到了什么似的突然站起身。

 

“很抱歉,布鲁斯。我过会儿再来找你。”克拉克向佩里的办公室快步走去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布鲁斯望着克拉克的背景,歪了歪头,悄悄地又将邀请函收了回去。他坐在了克拉克的转椅上,向几位朝他暗送秋波的女士们勾了勾嘴角。

 

他看见克拉克跟着另外一位男人走出办公室,来到一张离他不远的桌子上。布鲁斯小声问旁边的人:“那个位置是谁的?”

 

那人顺着布鲁斯的视线望了望,回答:“露易丝·莱恩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布鲁斯礼貌的微笑了下,又转回克拉克的办公桌前。突然,停电了一般,整个工作室陷入了昏沉的寂静,布鲁斯掏出手机,按键没有反应。

 

停电的一瞬,克拉克下意识的望向布鲁斯。视线交汇,布鲁斯朝他微微一笑,克拉克也不由得回以微笑。

 

这时吉米拿着一张打印纸跑来,纸上印着熟悉的字迹写出的坐标和求救。理查德立刻准备调用海上飞机去救露易丝。

 

“有没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?”布鲁斯走到克拉克身边,看似不经意的瞥了一眼打印纸上的内容。

 

“嗯。。”克拉克扫了一眼四周,“帮我看好我的风衣。”他临走前拍了拍布鲁斯的肩。

 

“好吧。”布鲁斯走回克拉克的办公桌前,提上纸袋,转身离开了工作室。

 

“阿福,情况怎样?”布鲁斯刚迈出大厦,地面就开始剧烈晃动起来。

 

“扫面显示靠近东海岸的一处海底正在快速的形成新的陆地。”阿福顿了顿,“我想这您应该帮不上什么忙。”

 

一滴水滴到布鲁斯的面颊上,他抬头,星球日报楼顶的大金球正缓缓地从屋檐上滚落。

 

“离开这里!”布鲁斯喊着,推着大楼门前的人群离开。一个小女孩儿吓的崴了脚,跌倒在地上,布鲁斯冲上去,将小孩护在身子底下。

 

预想的撞击并没有来临,布鲁斯抬头,超人从底部托起了大金球。

 

“哇哦。”布鲁斯小小的惊叹了一声,将怀里的女孩儿交给了旁边吓坏了的母亲。

 

“少爷?”阿福焦急地询问从耳麦里传来。

 

“托超人的福,我没事。”布鲁斯看见超人安稳的降落,一脚踩在了装着克拉克风衣的纸袋子上。

 

“你应该庆幸那里面装的不是布鲁斯·韦恩的衣服。”布鲁斯扬声道,超人看向他,蓝色的眼睛眨了眨。

 

“否则你可赔不起。”布鲁斯笑弯了眼睛。

 

大西洋上空。

 

“这里。”阿福将直升机缓缓下降,放下了绳索,布鲁斯滑下去,落在了轮船的残骸上。

 

“我一次只能带一个人。”布鲁斯伸手,“布鲁斯·韦恩,克拉克的好友。”

 

“杰森,跟他走,你会没事的。”布鲁斯抱起挂在他父亲背上的男孩,缓缓升起,他将男孩放到直升机上,拍拍他湿漉漉的脑袋,“现在我下去捞你的爸爸妈妈。”

 

男孩儿摇了摇头,指指布鲁斯的身后。布鲁斯转身,看见超人悬浮在机舱外,一手抓着理查德,一手抱着露易丝。

 

“超人的前女友,超人前女友的未婚夫哈。”布鲁斯接过露易丝,拉了一把理查德。

 

“她会没事的。”超人告诉正在试探露易丝颈部脉搏的理查德,然后将目光转向了正在解下身上装备的布鲁斯。

 

“布鲁斯·韦恩,露易丝同事克拉克的好友。”布鲁斯抬头笑了笑,“又见面了,蓝大个。”

 

超人点了点头,“谢谢。”他说。

 

“不客气。”布鲁斯笑道,目送着超人远去的身影。

 

“发生什么了?”醒来的露易丝问道。

 

“我捞上来了你们的儿子,超人捞上来了你们俩。”布鲁斯解释。

 

“那超人呢?”

 

“他回去了。”理查德说。

 

“我们得回去。”露易丝说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布鲁斯和理查德同时问。

 

“超人会死。”

 

布鲁斯瞪大眼睛,“氪石!”露易丝点点头。

 

“阿福,掉头。”

 

“好的,少爷。”

 

“看来我又要游个泳了,说不定还能在前面的瀑布上玩个飞跃。”布鲁斯看着红外线扫描图,踢掉鞋子,脱下西装衬衫,自言自语道。

 

“但这次您没有佳人相伴。”

 

“谁说的,”布鲁斯反驳,“那可是超人耶,想想看,多少人的梦中情人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阿福挑挑眉,“祝您玩的愉快。”他揶揄道。

 

“那当然。”布鲁斯一跃而下。

 

湍急的水流裹挟着超人向远处流去,布鲁斯一咬牙,解开了身上的绳索,向更远处游去。终于,他的手指穿过了水的阻隔抓住了超人的披风,布鲁斯将他拉向自己,手臂从他的胳肢窝穿过,让他的脑袋浮出水面。

 

“你还有意识吗?!”布鲁斯一只胳膊扣住克拉克,一只胳膊侧游着逆流而上。

 

“如果你有意识。。”一浪打来,布鲁斯呛了口水,“你能不能帮我划划水!”

 

布鲁斯感觉身侧的人挣扎了下,随即水的阻力似乎减小了一点。布鲁斯抓住了水中的吊索,肩臂的肌肉绷紧到了极限,将超人带了上去。露易丝和理查德拉住了超人,布鲁斯松了口气,突然一声绳索崩开的脆响,三人心皆是一沉,但超人死死地抓住了布鲁斯的手。

 

布鲁斯湿哒哒的爬进机舱,“今天游的可是有点累。”他喘着气拿过直升机上的医药箱,走到露易丝旁边,“很抱歉打扰了您和超人的相处时间,也许我可以先为超人做个检查?”

 

露易丝站起身,朝布鲁斯点了点头。布鲁斯微笑了下,打开了医用手电。

 

“哦,绿色的小石头。”布鲁斯拿出手术钳,“可能会有点疼哦,甜心。”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,伴随着超人痛苦的吼叫,快速地将刺入超人后心口的氪石尖刺拔出,放进铅盒里,啪的盖上盖子。

 

“清醒了,嗯?”他望向超人,眨了眨眼睛。

 

“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超人问。

 

“韦恩集团的高科技?”布鲁斯站起身,穿上西装外套,“我只是想帮帮克拉克的忙,没想到帮到了这个地步。”他微笑着按开舱门,“晒晒太阳怎么样,向日葵?”

 

超人走上前,伸出手,抚上布鲁斯带着水珠的发尾,布鲁斯没有拒绝,微笑着将超人的额发全部梳上去,末了用手指勾住了那一抹标志性的小卷毛。

 

“你会回来的,是吗?”布鲁斯悄声问。超人点点头。

 

“我很抱歉没有看好你的风衣。”布鲁斯垂下头。

 

“没关系。”超人环住了布鲁斯的腰,吻了吻他冰凉的额头。“我会赶上你的生日宴会的,我保证。”

 

“超人要信守承诺。”布鲁斯将手搭上超人的肩膀。

 

“决不食言。”超人点点头。

 

布鲁斯吻上超人的双唇,超人以深情回吻。阳光透过浓厚的乌云落在布鲁斯蓝色的眼睛里,像早晨波光粼粼的长河,布鲁斯放下手,退了一步,朝超人点点头。超人后退飞离直升机,他们相望着,直到彼此的视线再次阻隔于云层之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新欢旧爱碰头?

感谢小可爱的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,评论有时来不及回但我都有很认真的看。

二代真的是在走心的谈恋爱。(微笑)

评论(7)
热度(9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滢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