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:1647927457

【超蝙】Good or Evil (流质善恶)上 (中世纪 AU 游吟诗人×魔法师)

一个惊慌失措的小孩向森林深处跑去,在他身后怪物的眼睛里闪着饥饿的绿色磷光。小男孩跌跌撞撞的冲下草坡,淌过霉绿色的河流,但身后的怪物越来越近,近到小孩可以闻见它嘴中腐肉的腥臭味。小孩被脚下的树枝绊倒在地,他绝望的抱住头蜷起身。但预想的疼痛并没有来临,小孩听到了怪物发狂的吼叫,他睁开眼睛,看见一个黑影从树梢飞下,与怪物缠斗在了一起。男孩吓呆了,手脚并用地往后退,向黑暗森林的更深处跑去。

 

“站住。”低沉嘶哑的声音在男孩身后响起,但男孩只是拼命的向前跑。黑影一闪,落在了男孩面前,挡住了他的去路。

 

“请、请您不要杀我。”男孩跪在地上,拽住对面人的黑袍,哀求道。

 

“滚出这片森林!”黑影低声咆哮道,“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!”

 

男孩已惊恐的满脸泪水,但他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

小男孩被激怒了的黑影掀翻在地,他害怕的哽咽着,断断续地恳求:“求您了,玛莎病得很重,只有这里的草药才能治好他。”

 

黑影往后退了一步,问道:“玛莎是谁?”

 

“妈妈。。”男孩扁着嘴,怯生生地回答。

 

黑影沉默了,最后他妥协似的一甩披风,“跟我来。我有你需要的东西。”

 

小男孩从地上爬起来,跑了几步,跟在他身边,抹去了眼睛里的泪水,偷偷瞟向黑影,借着从浓密的树林中漏下的阳光,他看出黑影其实是一个披着黑色长斗篷的高大男人。

 

他们停在了一面石壁前,男人伸出手,黑色的魔法阵在他的掌下闪现,在巨大的轰鸣声中,石壁中央裂出了一道门,连着一条漆黑漫长的甬道。

 

“跟我来。”男人率先走了进去,小孩跟上他的脚步,石壁再次在他的身后合拢,他们陷入更深的黑暗之中,四周寂静的没有一点声音,阴冷的风让男孩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汗毛倒竖。男孩不由地拉住前面人的长斗篷。男人感觉到了,他平整的步伐明显一顿,男孩正要为他的失态道歉,男人低哑的声音响起:“没事,别害怕。”

 

他们走进一间开阔的洞穴,石壁上嵌着的球形夜明珠幽幽的散发出银白色的光,男人抬了抬手,旁边一侧的小抽屉一个个自动打开。

 

“去找你需要的草药。”男人对吃惊地张着嘴吧的小男孩命令道。

 

“谢谢你。”小男孩跑到柜子旁边,不久就挑出了合适的药材。

 

“你需要多少就拿多少。”男人瞥了一眼回到他面前的孩子。

 

“但我没有钱。。。”男孩难为情的捏着衣角。

 

“我不需要钱。”男人打断他的话。

 

“那您有什么需要我为您做的事情吗?”小男孩抬头,蓝色的眼睛真诚地看向他。

 

“阿福这段时间离开了,你能为我做顿饭吗?”男人的语气中意外的含着一丝羞赧。

 

“没问题!”男孩笑了,“玛莎经常夸我是个小厨师。”

 

“这样最好。”男人咕哝道,“否则阿福又该抱怨我糟蹋了他的厨房。”

 

“天哪,你的厨房简直和国王的一样!”男孩冲过去,“竟然还有葡萄酒和橘子果酱!”

 

男人坐在餐桌边看着那个在厨房里忙碌的小小身影,似乎男孩感到了他不加掩饰的视线,扭过头,朝他笑了笑。

 

“我是克拉克·肯特。我能知道您的名字吗?”

 

“布鲁斯·韦恩。”

 

“您是巫师吗,韦恩先生?”

 

“按照你们的说法,我是那种需要烧死的邪恶巫师。”布鲁斯不悦的敲了敲桌子。

 

“但您是个好人。您救了我,您还救了我的母亲。”克拉克反驳。

 

“做上你的的饭,我不喜欢自己一个人吃。”布鲁斯撇开了话题。

 

不久,烤的正好的小牛肉端上了桌,克拉克还拌了蔬菜沙拉。布鲁斯摘下遮挡着双眼的半面面具,打了个响指,红酒斟满了玻璃杯,飞到他的手边。

 

克拉克呆呆地握着手中的叉子,感叹道:“您的魔法真神奇。”“您的眼睛真漂亮。”他在心里补充。

 

午餐结束后,克拉克端上了刚出炉的苹果馅饼,布鲁斯叉了一块放进嘴里,他的嘴角弯了弯,“还不错。”他的评价让克拉克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。

 

“没有人能抵御得了玛莎研制的苹果馅饼。”他望向布鲁斯,眼睛亮亮的。

 

“像落满了星星。”布鲁斯暗想。

评论(7)
热度(88)

© 滢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