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章被屏蔽的话请戳QQ:1647927457

【超蝙】不自量 · 第九章(ABO世界观超A蝙O 开始蝙单箭头 怀孕 生子?)

“妈,我和露易丝决定分手。”克拉克坐在玛莎旁边,他知道玛莎喜欢露易丝,他的这个决定可定会让她伤心,但他还是说了出来,他不想对玛莎有所隐瞒。

 

“这是你自己的事情,孩子。只是,你觉得你自己在以后会后悔吗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,妈。只是这样做让我们两个都松了一口气,妈,你知道吗,”克拉克用膝盖碰碰玛莎的,“有个小伙子正在追求露易丝呢,我好几次都看见了他们在一起喝咖啡。”

 

“那你喜欢的是布鲁斯?”玛莎握住克拉克的手,笑着问。

 

“妈!”克拉克窘迫的涨红了脸,“我和布鲁斯只是好朋友。”

 

“哦,我的男孩。”玛莎温柔地注视着克拉克,在她心里克拉克永远是一个懵懂的孩子,虽然他已经强壮到可以托起一个星球,但他仍然天真、迷茫、对感情迟钝而不自知。“你当然喜欢布鲁斯,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请布鲁斯来做客,我从厨房里走出来,看见你望着咬着苹果派的布鲁斯,你当时笑的就像一个糖心苹果。当然,”玛莎顿了顿,“露易丝也看见了。”

 

“所以露易丝觉得我变了心?!”克拉克猛地一颤,“所以她才提出分手?”不可置信的问。

 

“不,孩子。在你刚复活后不久露易丝就向我道歉,说她不能接受归来后的你,尤其是在超人归来的欣喜变淡之后,那种迷茫的感觉变的更加难以忍受。露易丝在你复活后仍然会去到你的墓碑前,我看见她站在那儿,像是缅怀,缅怀什么呢,孩子?你应该清楚。”玛莎望着克拉克,叹了口气,指了指他的胸口“有时候,我们并不能控制我们的心,它总是在犯错,一次次的,但幸运的是,有时候这些错误却能在疼痛中开出花朵。”

 

克拉克摊开信纸,拿起笔,缓慢而坚定地写着。

亲爱的露易丝:

  

  我很抱歉,露易丝,但你我都知道这个错误你我都无法去弥补。复活后,你就像我的锚,我一度以为你会给我平静,会一直充当着我和这个世界为数不多却越来越少的联系,但我发现我错了。超人拴住了你,露易丝,你有一片更广阔的天地,我看到了那个正在追求你的小伙子,他是个不错的人,最起码要比坟墓里的克拉克·肯特值得托付。亲手写到自己的死亡还是会觉得别扭,但不能否认的是,一部分的我的确已经长眠于堪萨斯的黑土地之下,我们都要学会向前看。我在信里附上了戒指,你值得它,就当是已逝的克拉克·肯特的小小心愿。原谅我把这封信写得乱七八糟,但是这已经是三封信中最好的一封了。最后祝愿一切安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十二月十日

 

克拉克将信放在露易丝的门口,按响门铃。他在大楼外默默的看着露易丝拾起信封,小心拆开,他听见露易丝的抽泣声,还听见了她身边的人低声的安慰。

 

“我想是没有人能够抛弃自己的心的,无论它多么沉重,多么黑暗。但它有时却轻盈,像一只鸟儿,可以眺望未来。”*克拉克抬头望向天空,冬日的暖阳同样给人以温暖,他笑了笑,在人流中迈开了脚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来自村上春树,原文我忘记了,不好意思(摊手)

这章略短,是个小过渡。都说到这份上了超你再意识不到点什么那就太说不过去了。

评论(39)
热度(2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滢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